晴時多雲

日本全面封殺華為! 樂天移動選擇NEC打造5G網路

2019/06/05 07:32

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軟體銀行(SoftBank)陸續排除華為5G後,日本媒體報導,去年才進軍電信市場的樂天移動(Rakuten Mobile)也排除使用華為5G。(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軟體銀行(SoftBank)陸續排除華為5G後,日本媒體報導,去年才進軍電信市場的樂天移動(Rakuten Mobile)也排除使用華為5G,選擇與資訊科技公司日本電氣(NEC)合作建立5G網路,預計在日本全國安裝約16000個低成本的5G基地台。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樂天株式會社執行長三木谷浩史旗下的樂天移動選擇國內供應商NEC來建設其5G網路,避免使用中國華為生產的設備。樂天和NEC將合作開發基於網路虛擬化概念的廉價5G天線,其中運行網路所需的功能依賴於軟體,目標是減少對專用硬體的需求,使現有基礎架構更容易升級到5G標準。降低網陸基礎設施的成本可以加速日本第五代無線通訊的普及。

目前為止,華為5G在日本遭到全面封殺,日本4大通信商NTT Docomo、KDDI、軟體銀行和新成員樂天移動均已陸續排除華為5G。

報導提到,樂天電子商務集團的業務包括樂天市場和樂天證券,將在NEC供應無線設備的同時提供雲技術。他們的目標是在2024財年末完成網路安裝。樂天移動去年10月透過4G服務進入日本的通信市場,成為擁有自建通信線路網的「日本第4家通信商」,計畫在2020年6月首次推出5G服務,以低成本拉攏NTT Docomo、KDDI和軟銀的用戶。

據日本通信部提供計畫分析顯示,樂天在日本4大電信商的基地台安裝成本最低,樂天的成本總計約為每單位820萬日元(約新台幣238萬元),僅為該產業領導者NTT Docomo的10%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