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擬半年後課旅遊稅!預計每人近100元

2019/05/27 17:18

泰國當局正考慮,約在半年後向遊客課徵每人100泰銖(約新台幣98元)的旅遊稅,用於改善該國的觀光景點,或用於醫療保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旅遊業一直是該國的經濟驅動力,去年遊客量超過3800萬人次,收入超過2兆泰銖(約新台幣1.9兆元),經濟規模約佔該國整體的18%,但泰國當局正考慮,約在半年後向遊客課徵每人100泰銖(約新台幣98元)的旅遊稅,用於改善該國的觀光景點,或用於醫療保險。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於22日提議,考慮課徵約100泰銖的旅遊稅,用於改善當地基礎設施和減輕醫療費用負擔,泰國旅遊局常務秘書Chote Trachu表示,該部將尋求對旅遊業影響最小的適當方案,研議時間約達6個月。若當局同意課稅內容,則可能在6個月左右生效。

Chote指出,課徵旅遊稅的優先考量是改善旅遊環境,但若遊客發生意外,旅遊稅也將提供遊客安全保障,並提高旅客旅遊信心,減少國家醫療費用。而據Chote,泰國約每年付擔約3億泰銖(約新台幣2.9億元)的旅遊醫療費用。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預計,今年泰國的旅客人數將達4100萬人次,收入將達2.2兆元(約新台幣2.1兆元)。

而日本也在今年初起,不分本國或外籍旅客,一率徵收1000日元(約台幣約283元)的出國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