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嘴硬不怕美國 華為員工膽戰心驚

2019/05/26 15:34

儘管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嘴硬強調,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對該公司的影響很小,但華為員工在其內部聊天平台「心聲社區」仍表達恐懼,稱對公司前景不太樂觀。(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嘴硬強調,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禁令對該公司的影響很小,但華為員工在其內部聊天平台「心聲社區」仍表達恐懼,稱對公司前景不太樂觀。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禁令,要求美國企業在未取得許可下,不得向華為出售軟硬體產品。任正非上週宣布,華為已囤積了大量晶片,而且有能力自製晶片,可承受美國的禁令。但彭博檢視「心聲社區」的留言發現,華為員工對任正非的談話並非人人深信不疑。

一名員工以「蕭鋒」之名發文表示:「在艱難時刻,我們個人該做些什麼?應該減少債務,存購足夠的現金。規劃自己的金融資產,不要對自己的報酬和收入過度樂觀。」

Google上週表示,將根據美國商務部的禁令,暫停與華為的合作關係,華為新推出的智慧手機將不得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英國半導體大廠安謀(ARM Holdings)也說,將遵守美國的禁令。

另一名匿名華為員工也發文說:「華為單靠自己無法解決問題,必須尋求政府政策協助。」

該員工指出,中國政府可利用發展「防火長城」軟體,把Google、臉書、推特和其他外國網路公司阻擋於外的類似方式,把美國的零組件阻擋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之外,「中國國內市場夠大,我們可利用這個機會建立國內供應商和生態體系」。

不過,任正非在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持相反意見,表示「不應該訴諸民粹,民粹對中國不利」,強調他家人都用蘋果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