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在哪?」川普與日企餐敘 調侃豐田社長

2019/05/26 15:58

川普在餐敘中大力調侃豐田社長,顯然有注意到之前豐田的聲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從昨(25)日開始進行為期4日的國是訪問,昨晚先在美國大使館與日本商界高層餐敘,期間除了表明希望日企能加大投資美國外,也大開豐田(Toyota)老闆的玩笑,反映了之前Toyota強烈措詞聲明的餘波。

據《彭博》報導,昨晚的餐敘中,川普向眾人問道:「豐田(Toyota)在哪?」而當眾人指出了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後,川普稱:「一點都不像老闆阿!我以為另外那位才是你呢!」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彭博)

川普與豐田的插曲,歸因於川普過去以來,就一直批評對日本的鉅額貿易逆差,尤其特別點名汽車業是美國的「國安威脅」。而作為日本企業,Toyota非常罕見地發表聲明 稱,豐田大力投資美國60年,雇用數十萬計員工,對美國經濟有重大貢獻,而川普的言論反應了美國不歡迎他們的投資,也不重視豐田的美國員工。

而在昨晚雖然川普也提到日本在美國的「巨大優勢」,不過稱「這無所謂,也許這是你們為什麼這麼喜歡我們的原因」,還稱與會者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男女商人們」,是「美國無比美好的投資者」,不過他也表明希望這些日企投資美國的力度繼續加大。

而川普也在會中談到日美貿易協議,稱希望能夠達成促進貿易平衡,並且確保公平及互惠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