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何時達成貿易協議? 傳最快日本7月參議院選舉後

2019/05/26 10:02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26日在日本千葉縣茂原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昨日下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展開為期4天的訪日行程,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美中貿易戰、北韓無核化及美日貿易問題進行會談。有消息指出,川普要等到日本7月參議院選舉後,才會積極推動與日本達成貿易協議。

福斯新聞網(Fox News)白宮記者羅伯茲(John Roberts)在推特上表示,他今日早上接到川普自東京的來電。「他說,雖然他與安倍晉三將在今天和明天討論貿易問題,但他將等到日本7月參議院選舉之後,才會真正推動達成協議。」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25日在東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進行約3小時的會談後表示,美國與日本在貿易問題上仍存在分歧,雙方皆同意努力縮小差距;他還說,預計27日舉行的美日元首峰會,將不會達成全面、甚至部份的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