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恐將被擴大封鎖! 美國要求南韓加入反華為陣營

2019/05/23 09:57

美國政府傳出正在遊說南韓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產品,呼籲南韓政府加入反華為行動陣營,並告知使用華為產品可能會有安全風險。(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傳出正在遊說南韓不要使用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產品,呼籲南韓政府加入反華為行動陣營,並告知使用華為產品可能會有安全風險。

《朝鮮日報》報導引述南韓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一直通過各種外交渠道告訴南韓外交部,使用華為產品可能會產生安全問題。華府一直在敦促其盟友不要使用華為製造的設備,因為擔心這可能被用於間諜活動或網路攻擊,但華為認為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報導提到,美國國務院官員最近會見了一位南韓外交部官員,表示LG Uplus使用華為製造的設備,LG Uplus的電信服務不應該在該國「敏感地區」提供服務。這位美國官員補充說,華為最終必須被逐出南韓。南韓外交部了解美國政府的擔憂,但表達了保留意見,稱政府不能干預私營企業的事務。

美國駐首爾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此消息,南韓外交部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南韓業界人士表示,如果華為進口停產,南韓企業可能遭受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如果中國報復,這種傷害可能會劇烈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