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康威視恐遭制裁 中外交部:反對美濫用國家力量打壓

2019/05/22 16:44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將貿易黑名單納入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在內共5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其技術供應恐遭切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回應,中國「反對美國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等國的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將中國華為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後,又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考慮將黑名單納入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在內共5家中國監控設備大廠,其技術供應恐遭切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此回應,中國「反對美國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等國的企業。

《新浪財經》今(22)報導,對於美國傳出,可能將海康威視等中國監控設備大廠納入貿易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中國已一再表明,反對美國「濫用國家力量」,任意抹黑、打壓中國等國的企業。

陸慷表示,中國一向要求該國企業在他國的投資、經營活動上,遵守市場規範和國際規則,並同時要求其他國家能公平、非歧視的對待中國企業。

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海康威視等中國監控設備廠可能被美國納入黑名單的原因,在於美國認為,這些中企設備有助於中共在新疆鎮壓、監控維吾爾人,且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具臉部辨識功能的相機,也可能用於間諜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