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俄友好?俄媒爆:俄羅斯向中國出口劣質石油

2019/05/22 10:48

俄羅斯媒體披露,大批被歐洲拒絕進口的俄羅斯受污染石油都被轉運出口到中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俄羅斯爆出石油出口醜聞,白俄羅斯抨擊俄羅斯出口劣質石油,給白俄羅斯造成了數億美元的損失,要求俄羅斯應進行賠償,多家歐洲煉油廠也以俄羅斯出口受污染石油為由,拒絕向俄羅斯支付進口石油的款項。不過,俄羅斯媒體披露,俄羅斯正在悄悄地把這些稱為「髒石油」的受污染石油轉運出口到中國。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通過大型輸油管道系統「友誼輸油管道」向白俄羅斯出口石油,並通過位於聖彼得堡以西的烏斯特魯戈港(Port of Ust-Luga)向歐洲國家出口石油,但近期俄羅斯的石油出口陷入困境,因為白俄羅斯和歐洲客戶發現,他們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含有超高標準的有機氯化物,這些被污染的石油將會損壞煉油設備。

然而,據俄媒《生意人報》20日披露,俄羅斯似乎已找到方法化解石油出口困境,因為大批被歐洲拒絕進口的俄羅斯受污染石油都被轉運出口到中國,目前已確認被運往中國的受污染「髒石油」數量,達到了70萬噸。

《生意人報》引述國際金融資訊專業服務機構路孚特(Refinitiv)提供的航運資料指出,5月15日,1艘油輪從丹麥將所裝載的13萬噸俄羅斯「髒石油」運往中國東北地區最大的貨物運輸港營口港,另外2艘超大型油輪也分別載有27萬噸受污染的俄羅斯石油,運往寧波港和營口港。

俄媒《消息報》20日稱,中國進口這些俄羅斯「髒石油」的主要是獨立煉油廠和油庫。中國石油產業方面,目前未對此問題做出任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