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挺國輪國造! 台船打造「中鋼自由輪」今交船

2019/05/21 17:55

中運與台船共同舉辦「中鋼自由輪」命名暨交船典禮,蔡英文總統(前排左6)擔任命名人。(中運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集團(2002)旗下中鋼運通委託台船公司(2208)建造4艘20.8萬載重噸原料專輪,於今(21)日舉行命名暨交船典禮。首艘「中鋼自由輪」邀請總統蔡英文命名,中運指出,2年前就下訂8艘原料專輪,剩餘7艘正在建造中,未來一年內將陸續交貨,屆時船隊的載重噸位將達460萬噸。

蔡總統致詞指出,新船命名交船有三個重要意義,命名為「中鋼自由輪」宣揚我國民主形象;其次,自由輪的鋼板來自中鋼,組裝由台船負責,再中鋼旗下公司承擔運輸貨品功能,是企業合作典範;此外,中鋼向台船訂造四艘20.8萬噸的新型原料專輪,大力響應國輪國造、重振台灣造船業的榮景。

中運表示,自1984年起,台船陸續為中鋼集團建造自卸船、輕便型與海岬型散裝貨輪共18艘,2017至2018年中運再次向台船下單建造4艘20.8萬噸級新一代散裝貨輪,除了響應國輪國造政策,顯示中鋼集團偕同高雄在地產業,根留台灣的經營理念。

中運指出,近年積極進行船隊汰舊換新計劃,2年前逢低布局訂造8艘海岬型新船,新船除了減少碳排放,以符合環保法規外,更是最新設計的節能省油型船,「中鋼自由輪」今日交船後,隨即前往澳洲裝運原料營運,是中運船隊重要新生力軍。

中運目前尚有7艘同級船舶建造中,未來一年內將陸續完工交船,屆時將有為數達29艘、總載重噸位達460萬噸的船隊。

今命名暨交船典禮由中運董事長李新民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共同主持,除邀請蔡總統擔任命名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澳洲在台辦事處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與航港界等共約百餘人均出席觀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