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中國希望拜登當選 每年還能大賺5000億美元

2019/05/21 15:16

美國總統川普稱中國希望前副總統拜登當選,才能每年繼續從美國大賺5000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前往賓州出席活動,並將矛頭對準先前淡化中國經濟威脅、目前在民主黨參選群中聲勢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稱中國希望拜登當選取代自己,才能每年繼續從美國大賺5000億美元。

《彭博》報導,川普今日在賓州舉行的1場集會上演講時表示「中國希望拜登當選,這樣每年還能繼續賺5000億美元,從美國獲取更多利益」。拜登1日在愛荷華州愛荷華市參加競選活動時對中國的威脅輕描淡寫,引起民主黨內其他角逐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人士批評。

當時拜登表示:「中國會把我們的午餐搶走嗎?怎麼會,大家要知道,他們不是壞人,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

川普已升級美中貿易戰,指責中國領導人違背此前貿易協議談判中所做的承諾,故提高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稅率。上週,川普政府又將矛頭指向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威脅要切斷美國供應商對其供應,因為華為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

川普此次在演講中還強調,「過去的領導人讓中國自由地掠奪美國經濟,奪取美國工業的最重要資產」,但他會用關稅和任何其它必要手段來捍衛美國工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