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停止對華為業務 華為恐無法登全球老2

2019/05/20 14:54

谷歌停止對華為業務,華為恐無法登全球老2(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再擴大,在Google將停止對華為手機部分合作後,市場人士指出,美國政府此招將重創華為手機銷售表現,並讓華為手機無法登上全球第2大寶座,但對國內影響還好。

Google停止對華為手機部分合作後,未來華為在全球新銷售的手機,將不能使用Google Play與YouTube、Gmail也不能用。

法人指出,雖現在市面流通的手機不受影響,但華為手機在歐洲市佔排名前3,未來華為新機在歐洲銷售表現恐不樂觀。

根據資料顯示,2018年全球手機銷售排名,華為以手機出貨2.06億台,排名第3,與排名第2蘋果的銷售量2.088億台,差距甚小,且華為是年增34%,蘋果則年減3.2%,因此市場原認為,今年華為拿下全球第2名,根本是毫無懸念,但如今華為新機無法使用Google部分功能,將衝擊華為新機銷售量,若蘋果今年表現沒有太大意外,則華為無法攀高位。華為今年第1季銷售0.59億台,年增50%。

根據資料顯示,華為手機出貨地區仍以中國為大宗,佔比達53%,其次為其他地區的38%、歐洲7%,而東南亞以及澳洲等地各佔2%。

法人說,以2018年為基準,若華為少了歐洲地區銷售1440萬台以上的手機量,仍比全球排名第4的小米多出近7000台, 所以仍可望穩居第3名。小米2018年全球出貨量達到1.226億台。

就台灣市場方面,今年3月華為以市佔7.5%,排名第5,次於Apple、Samsung、OPPO、ASUS。市場人士指出,華為新機無法使用Google的部分用途,影響還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