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樣被拘捕 外媒:孟晚舟與2加人待遇「天差地遠」

2019/05/20 15:47

孟晚舟(左2)步出在溫哥華的其中1棟豪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女兒,有「華為公主」之稱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而觸怒中國,之後中國亦逮捕了2名加拿大公民,外媒報導,孟晚舟與2名加拿大公民被逮捕後的處境,可以說有天壤之別,可能將激怒所有加拿大人。

《路透》報導,去年12月加拿大在溫哥華依美國拘捕令逮捕孟晚舟後,目前孟晚舟處於交保候傳的軟禁狀態,孟晚舟曾在華為官網論壇中表示:目前我在溫哥華人身被限制在「非常有限」的空間中,但我心中從未感到如此多彩而廣闊過。

然而實情上是,孟晚舟目前住的是「豪宅」,擁有6間臥房,5間浴室,房價約560萬加幣(約新台幣1.3億元),並且可隨時與律師接觸,並且於一定範圍內在溫哥華市內活動。

而且這還不是孟晚舟在加拿大唯一的房子,本月初時加拿大法院已批准孟晚舟搬入1棟位於中國領事館附近,擁有7房8浴、約230坪,價值1330萬加幣(約新台幣3億元)的「更大豪宅」,唯目前尚不清楚孟晚舟是否已入住。

而被中國逮捕的2位加拿大公民,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就沒這麼幸運了,2位加拿大公民自12月被拘留後,中國外交部直到16日才正式承認,2人已在本月初時被正式逮捕。

加拿大外交官表示,2人被逮捕後,將面臨每天早中晚3次訊問,到了晚上牢房亦不得關燈,不要說是見律師了,目前外界甚至不知道2人被關在哪裡,即使是加拿大外交官也一樣。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教授伊凡斯(Paul Evans)就表示,孟晚舟與2位加拿大公民被拘捕後所受到的待遇,正逐漸浮上檯面,這種對比可能會讓加拿大人十分惱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