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恐傷及南韓經濟 韓財長:盡力將影響降低

2019/05/20 11:49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升溫,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今日出席對外經濟長官會議時表示,南韓國內經濟可能受到更強烈衝擊,但南韓政府將盡全力把美中貿易戰對南韓經濟的不利影響降至最低。

《韓聯社》報導,洪楠基今日表示,隨著中美貿易摩擦日益加劇,南韓金融市場波動性增大,國內經濟或將受到更強烈衝擊,但南韓政府會及時採取穩定市場的措施,加大對金融、出口的扶持力度,避免出現出口萎縮現象。

洪楠基表示,南韓政府將從5月起實施短期出口援助措施,具體將提供5000億韓元(約新台幣131.44億元)規模的貿易金融扶持,大力支持出口行銷活動,6月還將制定消費品、數字貿易和服務業的相關援助對策。

洪楠基說,南韓將加速與菲律賓、馬來西亞的自由貿易協定相關磋商,討論「南韓與印尼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未來計劃,實現貿易對象國家多元化,支援向新興經濟體出口中間產品。

對於美國近日宣佈延後6個月再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洪楠基表示,南韓將加強與美方接觸,要求美方將南韓排除在加徵關稅對象之外。他還說,南韓將請求國會本月審議通過補充預算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