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騰訊影音平台入台違法?財長親自解釋...

2019/05/20 10:47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國騰訊旗下的網路影音串流平台「WeTV」,近日透過香港子公司的名義,在台灣上架APP招募付費會員,引起各方疑慮。財政部長蘇建榮解釋,由於此平台並未對境內消費者銷售,而是透過App Store和Google Play等平台上架,因此是對兩平台課稅,若WeTV有直接對消費者銷售,就涉及稅籍登記的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疑,中國騰訊「WeTV」入台是否違法?並提到陸委會已說不準,財部卻說要對業者輔導,是否不同調?

蘇建榮強調,此平台是透過他是透過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架,就財政部來講,是對兩平台課稅,目前稅已經課到了。他補充,跨境電商如果網路上開放給民眾會對業者輔導,若符合規定須依法課稅。

不過,相較Netflix等平台,WeTV還未做稅籍登記,黃國昌質疑是否要開罰?蘇建榮則強調,因為他沒有對境內消費者銷售,而是透過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不是直接對境內銷售,如有直接銷售,就涉及稅籍問題,由於他是OTT影音平台業者,是可以直接銷售,也須要陸委會和NCC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