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避美國制裁 伊朗祭出新出口策略

2019/05/20 11:47

為了應對美國制裁,伊朗計畫「偷改」石油出口地,同時不再向OPEC回報產量、出口等訊息。(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擴大制裁伊朗,計畫全面封鎖伊朗出口石油,而伊朗也拿出新的出口計畫應對美國制裁,例如隱匿OPEC石油產量、石油出口地等兩招,而石油出口地也有可能改變。

伊朗媒體引述港務及海事組織官員Hadi Haqshenas,表示伊朗為了應對美國封殺,的確有新策略應對,例如改變出口目的等,讓美國難以追查。當然,Hadi Haqshenas沒有透露測細節。

而除了改變出口目的外,伊朗也不再公開國內石油產量等資訊。根據外電消息,伊朗已不再向OPEC報告石油產量,另外石油出口目的也不會向OPEC報告。伊朗石油出口訊息不透明,可能會讓美國更加難以追蹤、制裁非法與伊朗往來的客戶。

目前估計,伊朗5月份石油日產量下降至50萬桶,對此Hadi Haqshenas表示,伊朗油產量確實在下滑,不過他也表示,伊朗石油仍然不斷在出口,「港口的油輪依舊繼續工作著。」這也意味著美國「零出口」的目標並未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