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雨下不停 經部:下半天中南部戒備

2019/05/20 10:18

豪雨下不停,經部:下半天中南部戒備(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豪雨發威,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水利署已開設二級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情資研判。沈榮津說,從今天早上開始都是全國性、而非區域性的豪雨,判斷今天將全國性由北往南,上半天在北部,然後中部、南部,目前除掌握降雨情況,也會密切關注土石流警戒。

梅雨鋒面來襲,氣象局在今上午對全台2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嚴加警戒,關注水及土石流警戒狀況。沈榮津表示,得到資訊這幾天大概都有區域性的豪大雨,從今天早上開始是全國性的、不是區域性的。

他也表示,水利署研判今天雨勢將全國性由北往南,上半天在北部,然後中部、南部;目前跟行政院報告後,已啟動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目前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代理指揮官,今天早上已召開情資研判。曾文生也要求各各進駐單位要掌握下雨的情況,最重要就是要掌握土石流警戒,對豪雨可能造成災害先行預防。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