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強力封殺華為 任正非首度露面:早已做好準備

2019/05/18 22:06

美國宣布封殺令後,任正非首度對外發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本週連續宣布「緊急狀態」及「進出口黑名單」兩大措施,被認為是為了封殺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對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六首度出面表示,華為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但也強調「已經做好準備」

《日經新聞》報導,任正非週六在華為的深圳總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也是他在美國宣布封殺令後首度對外發言,任正非強調「我們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的事」。

任正非也表示,華為未來將會繼續發展自主開發的晶片,來降低美國禁令的衝擊。任正非也強調,即使沒有美國晶片大廠高通,以及其他美商的供應晶片,對華為也沒有太大影響,「我們早已經做好準備。」

任正非表示,華為的成長可能會因此減緩,但幅度相當輕微,對於華為長期前景依然相當樂觀。

任正非的發言,也呼應了先前華為旗下的晶片商海思(HiSilicon)總裁何庭波的說法,她在內部信表示,海思在數年前就已經預見這件事情的發生,「我們已經準備好備案」。

任正非也維持近幾個月的強硬態度,強調華為不會受華府支配,也不會跟中興通訊一樣,因美國而改變管理或接受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