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方指「威脅國安」 豐田罕見發聲明反批川普

2019/05/18 16:51

豐田週五發表聲明沉痛批評川普,不僅不重視該公司對美國的貢獻,也釋出極不友善的態度。(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雖延後對歐盟及日本汽車關稅的決定期限,但在聲明中稱他同意商務部的部份調查,的確有車輛和零件「威脅國家安全」、「削弱美國經濟」。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對此言論十分不滿,隨後發表聲明沉痛批評川普,不僅不重視該公司對美國的貢獻,也釋出極不友善的態度。

該聲明稱,川普的發言重挫美國消費者、工人、汽車業,豐田在美國紮根逾60年,投資超過600億美元,有研發中心、10間工廠、直接或間接雇用了47.5萬名美國員工等。大多數美國人都開過豐田,現在美國路上有超過3600萬輛豐田和Lexus,豐田的業務和員工為美國的生活方式、美國經濟做出了重大貢獻,而不是「國安威脅」。

豐田失望表示,美國傳達一個訊息:美國不歡迎他們的投資,也不重視每個豐田美國員工的貢獻。豐田呼籲,限制進口車輛和零件只會導致失業、經濟減速,最大輸家就是美國消費者,因為他們得付更多錢、車輛選擇卻更少。

川普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與相關國家持續協商汽車關稅事宜,若在6個月內沒有達成協議,川普屆時將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