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啟動 上緯:年底完工

2019/05/18 14:54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啟動,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右五)表示,第二階段可如期於年底完工。(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緯投控(3708)旗下海洋風電(Formosa I)第二階段120MW海上施工作業即將於5月底啟動,今(18)日於竹南龍鳳漁港舉辦開工儀式,預計於2019年底完工,風場總裝置容量為128MW(百萬瓦),為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

上緯自2012年開始投入離岸風電,在2016年10月獨立完成海洋風電第一期二座示範機組,此示範機組至2019年4月累計發電量達5,500萬度,約可供應1.5萬戶家庭使用。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指出,完成海洋風電第一期二座示範機組此歷史性任務,讓大家知道離岸風電在台灣是可行的,更讓政府、產業與學術界了解台灣發展離岸風電,在法規、基礎設施、人才、施工機具、船隻與資金尚欠缺什麼;同時也讓漁會、漁民及地方了解,離岸風電與相關工程可以和漁業、地方共同發展,共生共榮。

蔡朝陽也說,此舉使得世界有志投資綠能的業者知道,台灣離岸風電有資金、人才與技術,已經準備好了,更啟動台灣廠商建構在地化的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讓台灣變成亞洲發展離岸風電技術、資金及人才重鎮,使四面環海的台灣真正邁進海洋國家。

面對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啟動,蔡朝陽表示,第二階段總裝置容量為128MW,可供應約12.8萬戶家庭,可減排相當於609座大安公園吸收量之二氧化碳,而上緯會與合作夥伴確保第二階段如期於今年底完工,上緯已連結台灣與歐洲離岸風電開發、施工與運維的關鍵性能力,並為台灣首支離岸風場運維服務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