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犧牲群創護航深超? 證交所要查

2019/05/18 08:32

鴻海表示,集團各子公司獨立運作,鴻海未介入群創接單、銷售的調整決策。(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陳梅英、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鏡週刊》報導華為訂單由群創改為中國深超統包,鴻海表示,集團各子公司獨立運作,鴻海未介入其接單、銷售的調整決策,且「郭台銘本人並未持有深超股權,請外界勿散布不實謠言」。然而,深超法定代表人為張登凱,他也是鴻海K次集團副總經理。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對於市場上具有爭議性的事件都非常重視,金管會日前已接獲相關檢舉資料,在第一時間即要求鴻海及群創發布重大訊息向外界說明,並且也要求證交所進一步了解及查證鴻海與群創的回應是否具合理性或有未說清楚之處。

群創則表示,因應客戶需求正持續評估業務模式以及與深超等中國面板廠策略合作的可行性。群創指出,面對美中貿易戰及市場需求趨勢,並兼顧成本效益,積極思考如何靈活運用可用資源及產能;同時為回應中國地區客戶希望供應商提供製造與行銷業務的「就地服務」,彈性的在地生產及銷售策略,除避免關稅壁壘衝擊外,更可以快速回應市場趨勢、帶動公司銷售及營收。

群創︰絕無涉及掏空或背信

對於週刊報導人才外流至彩虹光電及IGZO(金屬氧化物)技術外流,群創表示,部分人員雖因執行策略合作專案而至合作對象廠區進行相關評估工作,但絕非報導所述人才外流。群創是獨立經營的公司,郭台銘與鴻海集團為投資人關係,群創經營團隊自主規劃策略布局,經營策略均是經營團隊本於永續經營及公司最大利益獨立做成,絕無涉及掏空或背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