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個月吃3張罰單!南山人壽7大缺失再遭罰240萬

2019/05/17 19:54

南山人壽近日頻頻出包,今天又遭到金管會開罰240萬元,等於1個月內就連吞3張罰單,合計罰鍰破千萬、達1020萬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近日頻頻出包,今天又遭到金管會以辦理電子商務系統業務,已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洗錢防制法、保險法等規定,再度開罰240萬元;由於南山人壽上個月才吃下兩張罰單,加上今天、等於1個月內就連吞3張罰單,合計罰鍰破千萬、達1020萬元。

若以過去紀錄來看,少有同一家保險公司在1個月內,遭到金管會開罰3次。

今年4月18日,由於南山人壽片面更改保費收取方式,遭到金管會重罰6百萬元,並勒令總經理許妙靜停職半年;接著,4月20日又以投資國內股票與外匯操作有6大缺失,開出180萬元的罰鍰。

今天金管會再出手,因南山人壽辦理電子商務系統業務,違反個資護法、洗錢防制法、保險法相關規定,依法核處罰鍰240萬元及4項糾正之處分。

上述三張罰單合計開罰金額為1020萬元。

除此之外,南山人壽還有新境界系統上線後,導致15萬件保單遭自動墊繳或停效;這項重大爭議,金管會強調,等新系統確認完成改善且運作沒有問題,就會對缺失予以懲處開罰,換言之,還有更大一張紅單在等著南山人壽。

針對今天對南山人壽的開罰,金管會保險局指出,該公司共有7項缺失,主要內容包括:「辦理網路投保旅平險業務,有未進行客戶姓名檢核作業」;「公司所訂應用系統安全管理作業手冊,內容有欠完備,不利應用程式變更及系統維運安全」;「公司網路投保之個資可複製至個人電腦,並無稽核軌跡及管控措施」;「該公司電子商務系統之安全設計涉及個人資料,尚未妥適隱碼顯示」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