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是幻想!空巴聯手RATP開發「飛行車」

2019/05/17 14:54

空中巴士(Airbus)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宣佈聯手開發飛行運輸工具,探究其融入巴黎交通網路的可行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開車飛上天」不再只是幻想!空中巴士(Airbus)與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宣佈聯手開發飛行運輸工具,探究其融入巴黎交通網路的可行性。

根據《法新社》報導,空巴執行長Guillaume Faury表示:「我們目前正研發自動化及無人駕駛技術的展示機。這將不再只是科幻小說,將在現實上演。如今我們已掌握全部技術工具,還得將它們融入日常生活,並確保其不會危及安全。」

RATP執行長Catherine Guillouard表示,大眾運輸仍是公司的核心業務,但他們也致力為未來的高科技城市,開發出新的運輸方式和服務。據了解,RATP業務範圍包括巴黎的公車、火車及地鐵。

報導指出,其實全球各地皆有試圖開發「飛行車」的案例,像是中國吉利集團旗下Terrafugia的Transition,以及斯洛伐克的AeroMobil。此兩款皆投入了大量時間與金錢,但至今仍未開始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