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日本經濟崩盤 安倍前經濟顧問反對調升消費稅

2019/05/17 11:29

安倍晉三前經濟顧問本田悅朗再度反對10%消費稅,認為還不到調升的時機。(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預計於今年10月調升消費稅,將從現行8%調升至10%,對此一向反對該政策的安倍晉三前經濟顧問本田悅朗再度出面,認為日本經濟現況還不適合調升,如堅持實施可能會讓日本經濟大崩盤。

本田悅朗告訴《路透》:「現在還不是調升消費稅的時機。經濟並沒有陷入惡性循環,但同樣也沒有在良性循環中,因此我反對調升消費稅。」本田悅朗點出反對原因,表示:「如果在經濟脆弱的情況下調升稅率,可能會在日本引發「雷曼衝擊」,因為日本的內需會受到打擊。」

本田悅朗說道,他已經將想法告知首相安倍晉三,但首相並未表示贊同或反對。而暫緩調升消費稅可能會造成政府預算缺口,對此本田悅朗建議,日本可以用發行超低利率的債券。

《路透》報導,2014年時日本將消費稅從5%調升至8%,打擊了日本的消費經濟,並引發日本經濟衰退。而安倍晉三過去2度推持10%消費稅政策,最終才決定要在今年10月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