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對美國棉進口量創新高

2019/05/16 19:57

美國國際棉花協會(CCI)執行長Bruce Atherley。(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對美國棉進口量創新高,今日是「2019美棉日」,美國國際棉花協會(CCI)執行長Bruce Atherley 在這個場合感謝台灣紡織產業和消費者對美國棉的支持。

美棉的市調顯示品牌商和消費者日漸重視「永續性」及「環境友善」二大訴求,全球消費者認為棉花是最符合愛地球的纖維。

2019年美棉日以「WHAT’S NEW IN COTTON 棉花新創意」為主題,代言人袁詠琳與模特兒身穿美國棉與國際廠商開發的新技術服裝,分享棉花新創意的單品。

美國棉今年全球創新合作技術有七項:37.5®是一項動態技術,採用天然活性顆粒調整濕度,調節散熱,保暖效果;V.Dox™以無線產生微電流,模擬皮膚電能;COVEROSS®技術可在單一布料上應用超過 10 種功能 (環保清潔、隔熱、能量復元等),為天然布料創造無限可能;Dropel™ 透過材料科學、加工和永續型化學技術,研發具有合成材質性能的天然布料。

Solucell Air™ 能在紗線內部創造中空管道,讓棉纖維充滿空氣,製造輕盈、舒適的布料;Color-Cat獨家專利染色技術流程,可應用於針織布料而不排放廢水,生產出鮮豔和環保的丹寧布料;InTech的ZERO-D®印刷技術能用在任何設計和外觀,成品的色彩豐富逼真,環保耐水洗。

美國棉協會駐台代表邱秀玲表示:「特別感謝遠東新(1402)、年興紡織(1451)、台元紡織和大東紡織(1441)全力支持並分享新技術,名設計師周裕穎巧妙將永續的精神設計六套服飾。」

美國棉協會指出,創新是棉花產業重要的一環,樂於和合作夥伴分享資訊,提供實質效益,一同尋找新的方法,發展更有經濟價值的商品,滿足消費者對生活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