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執行長:美中協商應討論數位貿易規則

2019/05/16 20:11

IBM執行長羅梅蒂(圖中)指出,關乎數據是否能自由跨國流動的「數位貿易」,也是美中貿易協商須關注的重要項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聚焦於中國強制技術轉移、不公平補貼和應擴大開放市場等問題,美國IBM執行長羅梅蒂(Ginni Rometty)指出,關乎數據是否能自由跨國流動的「數位貿易」,也是美中貿易協商須關注的重要項目。

《CNBC》報導,美國IBM執行長羅梅蒂今(16)受訪表示,美中貿協商除了解決實際上的商品、關稅問題,數位貿易問題也同樣重要,並建議美中應討論數位貿易的規則。

羅梅蒂解釋,數位貿易的內容包括各國之間的數據流通,認為「跨國界的數據應自由流動,而非將數據限制在當地,這些是非常嚴肅的問題,我希望貿易談判可以解決」。

而先前就已有行業人士指出,中國的阻擋資訊流通的網路防火牆,恐分化網路世界,前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就曾警告,網路環境未來可能分裂,為分別由美國、中國主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