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過美國制裁 伊朗油輪偷跑至中國卸貨

2019/05/16 14:49

《路透》指出伊朗油輪Marshal Z假冒文件和身份躲過美國制裁,目前已到中國卸貨。(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封殺其石油出口,如繼續進口伊朗石油的企業將一併被制裁,不過在美國的制裁網下仍有漏網之魚,稍早1艘伊朗油輪抵達了中國舟山,並開始卸貨。

根據《路透》報導,該艘油輪名為Marshal Z,運輸途中藉由假文件、船隻輪換等方式躲避制裁,並自稱是來自伊拉克而非伊朗。該艘油輪上的石油由中國舟山金潤石油轉運公司接手,目前該集團已經證實這件事情,但背後的買家未公開。

不過報導引述集團消息人士,否認Marshal Z是來自伊朗,同時也宣稱過去4年都沒接過伊朗的油輪。報導另外指出,目前Marshal Z上卸下的石油暫時不會報關,但對此集團人士不願回應。

美國上個月取消8國進口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權,當中包含了中國,目前未見美國方回應Marshal Z「偷跑」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