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最新無薪假統計數據 家數、人數雙降

2019/05/16 13:45

勞動部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截至5月15日為止,共計有16家事業單位、502人實施無薪假中。(擷取自勞動部官網)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6日)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俗稱:無薪假)最新統計資料,截至5月15日為止,共計有16家事業單位、502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上期統計(截至4月30日為止),事業單位家數、實施無薪假人數都減少。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上期無薪假事業單位實施家數、人數為22家事業單位、670人;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在總數上相較上期各減6家、168人。勞動部表示,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大多數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不會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個月休4天以下。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是指,在事業單位受到景氣因素影響時,為避免資遣員工,先由雇主和勞工協商減少工時,一般多俗稱為「無薪假」,勞動部每半個月公布事業單位實施家數、人數最新統計狀況。5月上旬曾一度傳出,因為美中貿易戰關係,國內已有工具機產業廠商開始讓員工休無薪假,該部分並未反映在勞動部統計數字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