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美乙醇產業也中箭

2019/05/16 13:50

貿易戰打擊到美國乙醇產業。(圖為美國乙醇工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美國農業因為高額關稅,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之一,而連帶著美國乙醇產業也跟著中箭,讓產業人士出面大吐口水。

美國穀物協會學者Mike Dwyer表示,美中貿易戰給美國乙醇產業帶來了極大的傷害,Mike Dwyer指出:「如果沒有關稅,我們大概可以提供超過90%(乙醇)給中國。」實際上中國才表示,要在2020年時要推出E10汽油,而E10中需要10%乙醇,預期中國未來對乙醇需求量會大增,不過在高額關稅下,美國能否大量出口乙醇到中國,成為一項挑戰。

「實際上就是,貿易戰重傷了我們,這個時機點實在很糟糕。」Mike Dwyer認為,如果貿易戰明天就結束,乙醇的價格和利潤可以立刻上漲。

《路透》指出,儘管美國政府有在推動其他汽油,如E15等,但仍不能平息業界不滿。Mike Dwyer就表示:「就算有比較多E15,出口才是(乙醇)產業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