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農籲川普對中持續施壓 中官媒跳腳轟「煽動美國陪他發瘋」

2019/05/16 10:45

中國官媒15日刊登社評痛批班農(右)「煽動美國陪他發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中國持強硬立場的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最近動作頻頻,除了6日投書《華盛頓郵報》強調美中貿易戰攸關世界民主與獨裁的衝突,若美國與中國妥協終將徒勞,還屢上其他美國媒體呼籲川普繼續對中國施壓。中國官媒15日回擊班農,痛批他是「極右派」、「新納粹」、「歇斯底里」、「瘋瘋癲癲」。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5日以「歇斯底里的班農煽動美國陪他發瘋」刊登社評稱,班農惡毒抹黑中國,宣稱有「千百萬人被囚禁在勞改營」,不僅激進還「已經有點瘋瘋癲癲了」,痴迷於一些對美國危在旦夕的臆想;社評還稱,班農身上有強烈的種族主義烙印,思想相當於歐洲的極右翼甚至「新納粹」,因為短暫進入白宮獲得擴大影響的意外機會,但他的極端也令他成為最早被逐出白宮的人之一。

社評痛批,班農曾叫囂要把中國「打回到第三世界」,「是他個人和一小撮極右翼分子喪心病狂的、寧肯美國陪著回到青銅時代也要把中國打回到石器時代的衝動」;社評還稱,這些極右翼分子不關心中美惡鬥會對民眾產生多少痛苦,但「不僅強大的中國會讓他們夢碎,而且『意志不堅定』、患得患失的美國也會讓他們大失所望」。

社評最後宣稱,美國政府向中國高高舉起關稅大棒,但華盛頓的當政者們一看到美國股市大跌,就有些驚慌,急忙釋放一些緩和局勢的信號,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氣氛的確給班農「刷存在感」的更多機會,但「美國對與中國發展正常關係的強大現實需求終將能對他這個病毒起到一定抑制作用,而不是被他感染全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