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馬汽車瘋狂賣房求生 中國網民諷:做實業不如炒房

2019/05/16 10:40

中國上市公司「海馬汽車」業績慘澹,(圖擷取自海馬汽車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市公司「海馬汽車」業績慘澹,已經連續2年的淨利潤為負值,面對退市風險,海馬汽車決定「賣房求生」,但並不是賣1、2間,而是直接大賣400套房產,讓中國網友不禁嘲諷:還是專注炒房吧。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海馬汽車15日晚間公告,公司將出售海口市金盤工業開發區創業新村一區,二區及金盤工業區金盤大道旁的部分閒置房產,目的是為了整合資產,發揮最大效益。這些資產帳面價值為3089萬餘元人民幣,最終處置價格以成交價為準,共有住宅269套、商鋪15套,導致該份公告密密麻麻地都是房產訊息。

但這也不是海馬汽車首次大手筆賣房,上月22日晚間也公告,將出售上海市的36套閒置房產,還有海口市的81套閒置房產,資產帳面價值為3386萬餘元人民幣。換句話說,海馬汽車在近期2次公告中,打算賣出401套房產,數量相當驚人。

海馬汽車連續2年的淨利潤為負值,2018年淨利潤大虧16.37億人民幣,加上2017年虧損的話,2年累計虧損26.31億元人民幣,本業慘兮兮,今年4月的汽車生產量和銷售量也大減,股票名稱已從海馬汽車改為「ST海馬」,有著退市風險警示,公司為了消除該風險,才會瘋狂賣房。

不少中國網民見狀後,紛紛笑說:「這個幹汽車的,不是炒房公司?」、「看來房價真是被炒上去的」、「上市公司詮釋,幹實業不如炒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