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5/16 09:09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表示,台灣可成為亞太地區「非紅供應鏈」的領導國。(資料照,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台商爆回流 台將成非紅鏈領導國

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表示,有別於過去中國「紅色供應鏈」,以電子業為首的台商在這一波轉型及回流下,台灣可成為亞太地區「非紅供應鏈」的領導國;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為,隨著台商回台投資,加上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拉抬內需,台灣或可用五到十年跳脫原本成長軌跡,未來經濟成長率有機會出現四%到五%的高成長。

相關新聞請見:

台商爆回流 台將成非紅鏈領導國

蘋果日報財經︰聚焦AI太敏感 掃到貿易戰颱風尾 李開復關矽谷 創新工場

美中關係隨貿易衝突升級愈來愈緊張,不僅中國投資人對矽谷新創企業的投資興趣降到冰點,美方對中資介入AI等高機敏產業也心存戒心,聚焦AI投資的創新工場(Sinovation Ventures)意外掃到貿易戰颱風尾,創辦人兼執行長李開復傳已關閉美國矽谷辦公室。

工商時報財經︰上市櫃Q1獲利 兩好三壞

上市櫃今年首季獲利成績單不太妙!第一季稅後盈餘合計4,407.7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近兩成,季增5.15%,受高基期影響,電子、金融、傳產三大族群皆呈現衰退,EPS創新高家數也縮水至26家,法人認為,首季獲利雖不如去年同期,卻仍優於市場預期,且谷底向上趨勢不變,整體來看「兩好三壞」。

經濟日報財經︰美下採購禁令 劍指華為

路透報導,三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最快本周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購買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的外國電信設備。業界認為,川普此舉劍指華為,為穩懋、聯亞、聯鈞、宏捷科等華為電信供應鏈敲響警鐘。

星島日報財經︰騰訊放榜勝市場預期 純利增17%賺272億人幣

騰訊(700)昨日收市後公布首季成績表,純利按年升16.83%,達272.1億元(人民幣.下同),勝市場預期。每股基本盈利2.877元。以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計,首季盈利209.3億元,按年增14.29%。騰訊在外圍的股價先升後回,截至昨晚9時30分折算港元報365.883元,較昨日本港收市價374元,跌2.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