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若課進口車關稅 德國股市恐重摔6%、汽車類股下挫12%

2019/05/15 17:49

美國去年以國安為由,威脅將對歐盟徵收20%的進口車關稅,有分析師認為,若進口車關稅實施,德國股市可能在3到10個交易日內大跌6%,其中汽車和零組件股的跌幅恐高達12%。圖為德國梅賽德斯-賓士標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以國安為由,威脅將對歐盟徵收20%的進口車關稅,有分析師認為,若進口車關稅實施,德國股市可能在3到10個交易日內大跌6%,其中汽車和零組件股的跌幅恐高達12%。

《CNBC》今(15)報導,風險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xioma執行董事Christoph Schon表示,若美國對歐洲實施20%的進口車關稅,鑑於德國是美國最大直接汽車出口國之一,該國股市恐受重創,可能在3到10個交易日內下跌6%,汽車和零部件股恐大跌12%。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歐洲經濟學家Florian Hense也指出,如果美國對歐盟的進口車關稅真的實施,「你可以無視我們的經濟預測...歐洲整個下半年的經濟活動,都不會有機會如我們的預期回升」。

但Hense也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將暫時專注於和中國的貿易衝突,並延長發佈汽車關稅的時間,以避開和歐盟間的糾紛,但「無論如何,進口車稅對市場情緒的影響,將比關稅的實際直接影響更糟」。

川普原定於5月18日前決議是否要對歐盟實施汽車關稅,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對此預期,美國近期將把焦點放在與中國的貿易協商上,對歐盟的汽車關稅報告有望延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