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談妥貿易戰?前美國駐中大使:機率一半

2019/05/15 15:53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Max Baucus認為,貿易戰在G20談和的機率僅一半一半。(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續,全球都將焦點放在6月底的G20會議上,關注川普、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會面?又是否可以在會面期間解決貿易紛爭,對此前美國駐中國大使Max Baucus認為機會不高,僅50%的機會可以在G20和解。

Max Baucus告訴《CNBC》,由於總統川普過於陰晴不定,他可以一下釋出利多消息,一下又變臉批評中國,讓人難以預測貿易戰走向,這也讓他認為G20僅有一半的機會談和。

上回阿根廷的G20會議中,川普和習近平達成「短暫」和解,雙方達成90天「停戰協議」,而川普也在2月中旬延長期限。不過就在外界看好貿易戰有望結束之時,川普本月突然宣佈加徵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至25%,中國隨即提出600億美元清單反擊,貿易戰情勢瞬間急轉直下。

而對於貿易戰結束的時間點,Max Baucus預期可能會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特別是在貿易戰極有可能重擊美股的情況下,川普為了選票,有可能終結貿易戰。

Max Baucus也點出了美中和解的難處,在於川普不願意示弱,因為一旦示弱就會招來批評,而同時另一邊中國想和美國做生意,但卻又希望協議是他們可以接受的,兩個原因相加,使得美中貿易協商陷入泥沼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