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匪夷所思!網傳北京私募基金配合政策禁止賣空

2019/05/15 10:57

因中美貿易戰,陸股近來股市波動甚鉅,傳出有業者宣布配合黨的政策,禁止基金經理人放空。(擷取自新浪財經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1家名為「九鼎華信(北京)」的私募基金,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由,要求「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要堅決服從黨的指揮」,禁止任何賣出做空的行為,不得以任何藉口賣出股票。

昨日中國媒體盛傳1則中國基金公司的內部公告,在美中貿易戰的當下,要求基金從業人員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要堅決服從黨的指揮,顯然中國黨部已將手伸入金融業,讓人看完後匪夷所思。

據了解,來自中國北京九鼎華信基金公司的內部文件顯示,昨天上午該公司全部交易人員(含基金經理人、交易員)觀看5月13日新聞報導内容後,作出當天上午的交易中,禁止任何賣出的作空行為,不得以任何藉口(含量化對沖、套利交易)進行賣出股票交易、股指期货作空及期權作空交易的決定。

甚至鼓勵交易人員買入股票型基金(ETF),包括50ETF、300ETF、證券ETF、軍工ETF、南方中證500信息ETF等,為當日市場注入流動性。

有趣的是,基金公司主管是以古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戰爭時代,文人亦投筆從戎,作為金融界基金從業人員更加要以民族興亡為己任,希望旗下人員要堅決服從黨的指揮。

只不過基金公司管理的是「投資人的錢」,而中國黨部將手伸進金融業的做法,要求基金業者配合政府政策,等於犧牲投資人利益,再度讓人看到中國以黨領政、無視人民權益的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