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徵關稅後 川普信心喊話:美國LNG要出口全世界

2019/05/15 11:35

川普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的Sempra Energy天然氣出口工廠演說,喊話要美國天然氣出口全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在對美國新1波報復關稅中,將把液化天然氣(LNG)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預期會進一步削減中國進口量。不過川普倒是對美國LNG很有信心,並喊話會讓美國LNG出口到全世界。

川普稍早前往路易斯安那州的Sempra Energy天然氣出口工廠,並對當地員工信心喊話,指出:「你們將會出口乾淨的美國天然氣到全世界。」同時也表示,美國未來能源將可以自足,「不同於過去依賴國外的石油和能源,我們現在正依賴美國能源和美國工人,這是過去從未發生過的。」

實際上川普上任後,極力推動美國發展能源,《Fox》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才又頒佈兩項行政命令,讓美國LNG產業可以更加蓬勃發展。美國目前正迅速成為LNG出產大國,2018年時創下國內產量新高,同時預計今年會成為全球產量第3,僅次於卡達、澳洲。

而在川普的信心喊話之下,Sempra Energy也宣佈,將會著手準備生產出口用的LNG。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