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證無後門!華為願簽「無間諜協議」

2019/05/15 10:05

英國上個月便傳出有意讓華為有限度的參與5G網路建設。圖為華為英國辦公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擔憂華為資安,主張禁用其電信設備,但歐洲的立場卻各有分歧,如英國上個月便傳出有意讓華為有限度的參與5G網絡建設,也因此引起美國再次呼籲各國關注潛在風險。而華為董事長梁華週二表示,華為願意與各國政府簽下「無間諜協議」,保證其設備無後門。

《南華早報》報導,梁華週二在倫敦1場商業會議上表示:「我們願意與各國政府簽署無間諜協議,承諾讓我們的設備符合無間諜、無後門的標準。」華為西歐副總裁Tim Watkins週二同樣在《BBC》節目上背書,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已經明確表達立場,若被中國政府強逼交出數據或置入後門等行為,他會關閉華為。

而美國參議院週二舉行的5G技術國安聽證會上,負責網路和國際通訊的副助理國務卿Robert Strayer反駁華為的說法,指出沒有1家中企能抵制中國政府的命令,因為中國是「共產黨統治」,且沒有獨立機構讓這些企業上訴。Strayer補充,對於和華為等中企簽下合約的國家,美國將重新評估與他們的安全關係。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基建與安全局長Christopher Krebs則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電信商帶來的威脅可能是「三管齊下」:首先,品質不是很好,中國、俄羅斯、伊朗、北韓都能利用漏洞;其次,華為推出的更新缺乏監督;最後,華為往往讓「自己人」維修設備,這也可能是威脅。

共和黨參議員Lindsey Graham稱,國會審查不只是要監督華為,是要監督中國。「如果我是北約(NATO)成員國,我會研究今天這場聽證會的內容。我已經很久沒看過2黨這樣合作了。」

副助理國務卿Robert Strayer指出,沒有一家中企能抵制中國政府的命令。(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