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復國際特赦組織 中國國有中遠集團拒絕出租紐約辦公大樓

2019/05/14 22:49

中國國有航運業者中遠集團,拒絕將旗下位於紐約市的辦公空間租給「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在新疆設置集中營,關押數百萬維吾爾人,引發「國際特設組織」批評,要求立即釋放這些民眾。針對讓中國丟臉的「國際特赦組織」,中國政府已展開報復行動。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國有航運業者中遠集團,已拒絕將旗下位於紐約市的辦公空間租給「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

中遠集團在2017年併購香港上市的東方海外公司,並取得後者的房地產投資,包括引起上述爭議、名為「華爾街廣場」(Wall Street Plaza)的辦公大樓。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發言人謝佛德(Robyn Shepherd)表示:「我們1週前計畫簽租約,卻被東方海外公司的人員告知,我們不是好承租戶,老闆拒絕租給我們。」

中遠集團未對紐約時報的報導做出回應。「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目前正在紐約市尋找其他的辦公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