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會再讓中國佔便宜! 川普:「時機成熟」和中達成協議

2019/05/14 21:30

,美國總統川普今(14)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的市場正持續擴大,已成為大家都想賺錢的「小豬撲滿」,但美國不會再對此容忍,並透露將在「時機成熟」時,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於本週一對美國6百億商品加徵關稅,而美中尚未敲定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今(14)在推特上表示,美國的市場正持續擴大,已成為大家都想賺錢的「小豬撲滿」,但美國不會再對此容忍,並透露將在「時機成熟」時,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又在推特上喊話,稱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大於中國對美國的逆差,因此美國在貿易戰上佔上風,而廠商要躲避關稅,就可在美國生產,或改從中國以外的國家採購。川普說,為了在美國市場更具競爭力,許多公司正在撤離中國,而美國現在是比中國更大的經濟體,其規模自2016年總統大選以來大幅增加,已成為「每個人都想洗劫並利用的『小豬撲滿』」,但美國不會再對此容忍。

對於何時將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川普表示,「明天就能,就在企業準備遷出中國之前」,但表示拒絕重新再和中國談判。川普稱,其他國家為了不希望重演中國被課關稅的情況,都已經在和美國談判,而這應該是美國領導人多年前就該進行的工作。

川普透露,將在「時機成熟」時,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自稱雖然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無限的尊重和友誼」,但若和中國的交易沒有對美國有巨大的幫助,便沒有意義,而美國必須彌補因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而造成的貿易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