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德首季每股獲利0.12元

2019/05/14 16:44

正德首季每股獲利0.12元(圖片截取自正德海運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正德(2641)首季營收1.95億元,年增18.91%,稅後盈餘0.18億元,每股盈餘0.12元。

 正德去日前斥資購買載重噸數4.2萬噸巴拿籍散裝貨輪1艘,已於4月加入營運行列,由於已簽長約,在今年力求在現金收支平衡下降低負債比率,集團船舶在長短租策略應用下,鎖定獲利及避免市場波動造成風險,今年船舶預計將有13艘,法人估,正德今年營收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根據英國造船和海運動態分析機構克拉克森(Clarksons)先前預估,2019年全球幹散貨海運貿易量為53.26億噸,年增2.3%,增速與2018年持平,而運力增速為2.8%,與運量增速基本持平。正德指出,顯示不僅散裝需求逐漸回穩,供給面也趨於穩健,隨國際環保法規陸續實施會增加航商造船成本,有利抑制運力成長,其中,2020 年起,散裝船舶排放硫化物標準將由現行的 3.5% 降至 0.5% 以下,可預期老舊船舶拆解速度將越來越快。

 正德指出,正德擁有的船型不是大船,且租家均是有固定航行路線及業務,除未受到BDI下跌之影響外,也因散雜貨並非終端電子產品或消費性使用之品項,且大部分租家未經營美國航線而未受到中美貿易及大宗物資減緩運量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