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全年節電可拿6048元?台電澄清了

2019/05/14 11:42

有關節電獎勵活動的網路傳言訊息錯誤百出,簡記節電獎勵方程式口訣「有登錄+有省電=有獎勵」。(取自電力粉絲團)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路近來瘋傳台電回饋獎勵金1年高達6048元,台電澄清,比去年省1度可獲0.6元,同期最低以84元計算(相當於省140度),由於一般用戶1期要省逾140度不太容易,換言之,民眾1年省電回饋金約只領到504元,非網路盛傳的6048元。

夏天到來,民眾開冷氣空調推升全台用電。台電去年起推出上網登錄節電可拿回饋金,台電表示,並非上網登錄就有回饋金,一定要比去年同期「省電」,台電也以「節電獎勵方程式」口訣提醒民眾,「有登錄+有省電=有獎勵」。

台電說明,從登錄日算起,每期省1度電可獲得回饋金0.6元,當期若低於84元則以84元計算,並從電費中扣抵。

舉例來說,今年整年都比去年同期至少省下1度電,可拿到6(電費2個月為1期)共504元獎勵金。

另外,台電提醒去年已登錄的民眾,今年不必重覆登錄,也享有節電獎勵資格。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共有334萬戶登錄,累計至今達340萬戶,但全台具備參加活動資格者約有900萬戶,台電提醒,今年可登錄日至12月16日截止,不習慣上網的民眾,可打1911台電客服專線,或是到台電臨櫃據點申請。

台電強調,相關網路傳言訊息錯誤百出,民眾切勿輕信,正確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s://tpcuip.taipower.com.tw/savepower/ )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