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貿易戰報復清單 LNG又遭殃

2019/05/14 10:38

中國宣佈對美國的報復關稅清單,其中液化天然氣關稅將從10%提升至25%。(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稍早也公佈了對美國的關稅反擊清單,而其中美國出口的液化天然氣(LNG)再度入列,這可能使美國出口LNG至中國的量進一步減少。

根據中國官方消息,中國對美國出口的LNG關稅,將由原先的10%上調至25%,預計上調的關稅將會於今年6月1日實施。

實際上去年9月中國調升美國LNG關稅後,美國出口量就已經銳減。總計今年前4個月,美國僅有2艘運送LNG的貨輪送至中國,而去年前4個月貿易戰尚未爆發時,則是有14艘貨船送至中國。

美國近年LNG的產量成長迅速,預計今年將會成為全球第3大LNG出口國,僅次於卡達以及澳洲。

中國為了改善空氣汙染問題,希望以LNG來減少使用煤炭發電,而在過去美中協議中,中國曾承諾會擴大進口美國LNG,不過從現階段關稅來看,短時間中國應該無法兌現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