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衝突升溫 聯準會官員:美國佔上風

2019/05/13 23:2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把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引發中國報復,導致週一美股重挫,但明尼亞波利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希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角力,美國顯然仍佔上風,在雙方互祭關稅戰之際,美國廣泛經濟指標顯示,經濟並無面臨壓力的跡象。


卡西卡里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相較於中國,美國處在強勢位置,我們的經濟不僅強勁,對於貿易也較不敏感,貿易對美國經濟很重要,但對中國經濟更重要,是該國經濟的主力。因此若雙方採取以牙還牙策略,雖然我並不鼓吹此舉,但以牙還牙策略似乎更傾向美國的優勢,而非中國的優勢。」


儘管華爾街對美中貿易摩擦日益憂心,卡希卡里表示,關稅尚未對美國實體經濟造成太大衝擊。事實上,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率達3.2%,4月非農業新增就業人數達26.3萬人,失業率降至50年最低的3.6%。


卡希卡里表示,總的來說,美國多數企業仍對美國經濟感到樂觀,如果這種樂觀情緒改變,「我們將會予以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