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習喊話:若無法達成協議 中國將受重創

2019/05/13 20:41

川普推文表示,最新數據顯示,「在二十五%的關稅中,美國只支付了四%,而中國支付了二十一%」,美國第一季GDP達三‧二%,就是受中國關稅所賜。(法新社)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中國之聲》指出,美國的關稅有九成由美企、零售商和消費者承擔,中方僅負擔一成,遭川普推文反駁,「在二十五%的關稅中,美國只支付了四%,而中國支付了二十一%」,且美國第一季GDP達到「意外良好」的三‧二%,就是受到中國關稅極大的協助。

《中國之聲》報導,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高凌雲指出,一直以來,美國祭出的高額關稅並不是由中國出口商支付,而是由美國進口商或進口代理商繳納。

根據監測資料,去年八月,美國最初對三四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方承擔了其中四%的稅負;隨後美方對一六0億美元加徵關稅,即對合計五00億美元商品徵稅時,中國承擔七%的稅負;今年初,美國對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十%關稅後,中國承擔的稅負約在九%至十%之間,也就是說,美國的零售商、生產企業、消費者承擔整個稅負的九十%。

 

川普週一推文駁斥:「美國消費者沒有理由支付關稅,最近有證據表明,在二十五%的關稅中,美國只支付了四%,而中國支付了二十一%」;他還說,美國第一季GDP達到「意外良好」的三‧二%,就是受到中國關稅極大的協助。

川普也向習近平喊話,如果無法達成協議,中國將遭受非常嚴重的傷害,因為許多企業將被迫離開中國前往其他國家,「你曾有一個好的協議,而且幾近完成,但你卻退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