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能源合作 中油與JERA共同自莫三比克採購LNG

2019/05/13 17:25

中油今天表示,已與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進口業者日本JERA共同向東非莫三比克採購LNG,三方今日簽約。圖為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天表示,已與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進口業者日本JERA共同向東非莫三比克採購LNG,三方今日簽約。JERA與中油將每年共同採購160萬噸LNG、為期17年,中油占其中60萬噸。中油表示此合作將使來源調度更有彈性,並分散風險。

日本JERA公司為東京電力與中部電力合資成立之能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之液化天然氣進口業者(每年約3500萬噸進口量)。

中油表示,今天JERA宣布共同與Mozambique LNG1公司正式簽署「液化天然氣買賣契約」(SPA),在每年共同採購的160萬噸,中油將佔60萬噸、為期17年。

而中油今年預計自國外進口LNG1666萬噸,若以此計算,60萬噸在其中占比約3.6%。中油表示,與JERA公司合作共同採購,具區域合作指標性意義,也是兩家公司第一次與其他國家之液化天然氣進口業者,以長期契約為基礎之共同採購。

中油表示,共同採購除可強化台日同業的長期合作關係,促使氣源調度上更具彈性,可因應市場之波動;而將長期天然氣進口來源擴展至東非莫三比克的全新開發計畫,也提升台灣在能源採購之全球佈局,穩定國內用氣需求。

中油分析,美國Anadarko公司所領導開發的莫三比克液化天然氣計畫為位於東非之新計畫,對亞太及歐洲兩個全球液化天然氣主要消費市場而言位置居中,也是東非莫三比克第一個陸上的液化天然氣生產設施。

其兩條生產線年產能1288萬噸液化天然氣,預計2024年商轉;荷蘭、法國、英國、日本及中國等主要LNG業者亦為該液化天然氣計畫之長約買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