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製造凸顯資安重要 SEMI攜手半導體業制訂資安標準

2019/05/13 16:00

智慧製造凸顯資安重要,SEMI攜手半導體業制訂資安標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智慧製造所帶動的製造業數位化儼然已成為一股勢不可擋的潮流,預估全球明年將有260億台裝置連上網路,無論是產出或傳輸的資料量皆將達到空前所有的高峰,資安問題便成為一項不容忽視的風險。台積電製造技術中心處長陳其賢指出,半導體產業價值鏈間需要更緊密合作,共同合作制訂資安標準,並加入使用標準的行列。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日前舉行高科技智慧製造與資安趨勢論壇,SEMI高科技智慧製造與資安趨勢論壇,參與廠商包括台積電、通富微電、日月光等製造商探討智慧製造趨勢及資安對於高科技製造業的影響;會中還有艾波比(ABB)、凌華科技 (Adlink)、微軟 (Microsoft)、洛克威爾自動化 (Rockwell)、西門子 (Siemens)、台達電子 (Delta)、國家高速網路及運算中心 (NCHC)等產業鏈上下游廠商,共同討論各個環節如何整合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SEMI標準從1973年開始至今已邁入第43年,有許多半導體產業相關的標準都是在SEMI平台所形成。針對資安議題,SEMI作為連結產業的平台,現已積極與半導體製造大廠溝通合作,希望制定出全球通用的晶圓廠/半導體設備資訊安全標準。

 SEMI期能創造更多元的管道,凝聚產業之力共同正視資安風險,並進一步協助產業進行風險控管與資安防護,以維護半導體產業的安全。今年SEMI更首次規劃「高科技智慧製造展」(Smart Manufacturing EXPO),將聚焦在AI加值的製造解決方案及資安策略,聚集軟硬體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業者,提供跨界交流的機會。SEMI指出,面對病毒、惡意程式與時俱進,半導體製造、設備、作業系統及軟韌體等產業供應鏈需通力合作,利用SEMI智慧製造平台建立整個產業上下游皆通用的資安標準,可加速製造業智慧化、數位化的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