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戰滲校園》書店舉辦統戰團 負責人:正常兩岸交流

2019/05/13 15:39

中國對台統戰團玩11天10晚含機票食宿竟只要16500元,台大學生更指出此團是由台大週邊的簡體書店秋水堂舉辦,也以該書店的會員資料發布,深入校園的意圖明顯。而秋水堂負責人也澄清表示該團是正常的兩岸交流,他以「中國統一聯盟」成員身分與中國「中華台灣同胞全國聯誼會」合辦,費用都是團員自費,沒有接受補助。(擷取自秋水堂臉書)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統戰團玩11天10晚含機票食宿竟只要16500元,台大學生更指出此團是由台大週邊的簡體書店秋水堂舉辦,也以該書店的會員資料發布,深入校園的意圖明顯。而秋水堂負責人也澄清表示該團是正常的兩岸交流,他以「中國統一聯盟」成員身分與中國「中華台灣同胞全國聯誼會」合辦,費用都是團員自費,沒有接受補助。

中國長期透過台灣親中機構舉辦針對大學生的對台統戰團,歷史已有10多年,但近期更推陳出新,採取更細膩的方式深入校園。

讀者爆料指出,台大周邊歷史已10多年的中國進口書店,竟也承辦暑期統戰團,赴中國北京、三峽、重慶等11天10夜,僅限18到35歲,含機票、交通、食宿、門票竟然只要16500元。

中國長期透過台灣親中機構舉辦針對大學生的對台統戰團,歷史已有10多年,但近期更推陳出新,採取更細膩的方式深入校園。

讀者爆料指出,台大週邊長期經營的簡體書店秋水堂,竟也承辦暑期統戰團。赴中國北京、三峽、重慶等11天10夜,僅限18到35歲,含機票、交通、食宿、門票竟然只要16500元。

秋水堂負責人王永回應表示,該團是正常的兩岸交流,看到行程如果覺得不錯,想去就去,若覺得沒有興趣,也可以不去。

而對價錢偏低是否有收受補助,他強調該團也是委託旅行社來辦理,費用都是團員自費,沒有補助。

而對為何要舉辦此兩岸交流團,他也強調以他個人是第1次辦。他表示自己是「中國統一聯盟」的成員,第1次聯盟把這樣的工作交給他去聯繫。王永也說,中國方面也有一個民間機構「中華台灣同胞全國聯誼會」在主辦,是民間與民間對口的活動。

他也強調,「中華台灣同胞全國聯誼會」的夏令營舉辦不只1屆,據他了解也已經辦了16屆;他僅是協辦單位,價格是主辦單位所訂,也是主辦單位所同意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