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熱式菸品進口爭議 國庫署提2點釋疑

2019/05/13 14:49

加熱式菸品(翻攝立法院隨選視訊系統)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興菸品推陳出新,加熱式菸草產品是否可進口引起議論,財政部國庫署今天提出2點立場,由於加熱式菸品屬於新興產品,目前各國管制作法不一樣,國庫署將視需要,配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研議。

國庫署表示,第一,由於加熱式菸草產品屬新興產品,各國管制作法不一,包括法國、美國、日本及韓國等國家已開放進口;但澳洲、香港、中國及新加坡等國仍禁止進口。第二,有關加熱式菸草產品是否開放進口,涉及菸害防制、國民健康及青少年保護,國庫署將視需要配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研議。

國庫署強調,有關該產品屬性及是否開放問題,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已數次邀集專家學者及相關機關會商,國庫署也曾參與相關討論,但目前尚未定案。

國庫署副署長顏春蘭就此問題表示,加熱式菸品目前歐盟、日本等國都有開放販售,但仍有國家禁止,且有些人把加熱式菸品當成電子菸,有些人單純是菸品進口,每個國家定義不同,並未有一致的定義,台灣是否開放,現在還是評估階段,衛福服部和財政部要共同評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