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媒幫中共問中國感人故事 網友:我有個新疆朋友再也沒見過...

2019/05/13 12:42

聯合報系舉辦海峽論壇相關徵文活動(讀者提供)

〔本報記者/台北報導〕中國一年一度的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6月15日登場,日前傳出邀請40名台灣青少年出席組成統戰團。但爆料指出,近期去中國參加「媒體人北京峰會」的聯合報系,竟也舉辦海峽論壇「兩岸精彩故事」徵集活動,網址本身就是「UDNasia」,且祭出高額獎金,前10佳每篇就有1.2萬。不過網友紛紛在網頁上分享另類感人故事,包括「我有1個在新疆的朋友...後來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也有網友質疑「剛剛聽完訓回來馬上做事,有效率。」

「海峽論壇」是中國一年一度的大型統戰平台,本報日前報導其子論壇「第6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高峰論壇」,邀請40名台灣青少年參加組成統戰團,並落地接待,還利誘台灣青少年當散佈訊息的「網軍」。

而10日有不少台灣媒體赴中國參加「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聽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靠媒體實現統一」。而爆料也指出參加媒體之一的聯合報系,竟也祭出高額獎金,舉辦海峽論壇「兩岸精彩故事」徵集活動。

該活動徵文要求「只要與兩岸交流有關正向、感人、有趣、生動的故事皆可」,選出前20名共達16萬台幣獎金,其中10佳名單每名獎金達1.2萬元。而該活動報名網址本身即有UDN字樣,為「www.udnasia.net」,而小編所給的報名電話,也與聯合新聞網完全相同。

而不少網友也在網頁分享另類「感人故事」。有網友表示「我在中國開餐館,然後工商局辦證科長要我紅包,去稅務局拿手撕發票職員也要我紅包,辦張衛生許可證也收了我紅包」、「我找海基會,電話沒人接,我餐廳就被城管拆了,然後城管臨走前還搬走了我3箱紅牛、4箱加多寶、3箱青島,請問我的故事夠感人嗎?」

也有網友分享「以前玩遊戲一起練等,有個朋友就是中國人,個性好,說話溫文儒雅,出口成章,教育程度高」、「本來以為嫁到法國都沒事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回了一趟新疆從此人間蒸發」。「我有1個在新疆的朋友...後來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

也有網友表示「花點小錢收集一堆不知真假的故事,接著一篇篇發佈來洗腦無知的台灣人」、「剛剛聽完訓回來馬上做事,有效率!」。

不過對網友質疑中共統戰部恐贊助經費,小編也回應「想像力好豐富」、「其實就只是個徵文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