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級 韓政府:對南韓實體經濟影響有限

2019/05/13 11:05

美中貿易戰升溫,但南韓政府認為,對南韓國內實體經濟影響不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10日起正式將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提升至25%,同時計劃要對中國剩餘的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使得美中貿易爭端進一步升級。不過,南韓政府研判,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給南韓國內實體經濟帶來的影響有限。

《韓聯社》報導,南韓企劃財政部第1次官李昊升今日在首爾明洞銀行會館主持召開宏觀經濟金融會議時表示,美國從5月10日起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對南韓國內實體經濟造成的直接影響不會太大。

然而,李昊升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加劇,讓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進一步增加,今後國內外金融市場波動性可能有所上升,若南韓金融市場出現過度波動,政府將及時採取穩定市場的措施。

李昊升強調,南韓金融市場穩健性良好,未來政府將密切關注國內外金融市場變化,並致力於貿易多元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