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中國埋單? 美經濟顧問:美國人也在付錢

2019/05/13 10:38

美國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川普的關稅兩國都在埋單,但貿易戰對中國的影響在於打擊GDP,而非是直接支付關稅。(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川普提升中國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商品的關稅,貿易戰範圍繼續擴大,而川普對此則高喊「中國將會支付大筆關稅給美國」,不過美國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是持不同看法,認為兩國都在支付關稅。

庫德洛認為,美國、中國兩國都受到關稅影響,中國需要承擔部份關稅多出來的成本,而美國消費者也要承擔部份關稅帶來的成本。但庫德洛解釋,美國給中國的關稅制裁,主要影響不在於直接的「支付關稅」,而是打擊中國GDP。

庫德洛補充,中國實際上沒有支付很多關稅,但他們的GDP將會因為出口市場減少而受到打擊。美國方面,由於近期幾項數據都顯示美國經濟仍然良好,因此關稅對美國GDP影響不大。

庫德洛認為,為了糾正中國長期不公平的貿易手段,美國值得冒一些風險來對付中國,而且這些風險並未帶給美國經濟重大打擊。

川普在上週對中國加徵關稅後,又表示中國應該「立刻和美國完成貿易協定」,否則當他連任美國總統,將會對中國祭出更多「糟糕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